close

本文引用自kenmy - 新買主塵埃落定 中信鯨接手兄弟象
http://kenmy.pixnet.net/blog/post/39243217
文:肯米

終於經歷了一個多月之後,兄弟象隊確定新買主,是由在2008年曾經解散球隊的中信買走,成為接手兄弟象隊的球團,而這也符合了最近一則說麗寶集團出局,會由金融業接手的消息。

圖:當時中信鯨春訓時的照片
20081111中信鯨解散.jpg  

先前出現的龍巖集團,富邦集團和麗寶集團都遭到出局的命運,但從新聞得知龍巖和麗寶集團其實對職棒組隊有興趣,其實我們可以期待他們成為往後第五隊的目標邁進,但他們與兄弟象隊接觸的情形下,大致上可以了解兩個集團最終出局的命運;龍巖集團據了解是出價不如市場預期,雖說兄弟象隊老闆洪瑞河說出價不是重點,但我相信如果將球隊低賣的話,我想應該也不是洪瑞河的意願,這點對龍巖來說是個不小的重點;而麗寶集團則是傳出想花4。1億買下兄弟象隊,並且不改隊名不改吉祥物,但兄弟給與出局的理由是:首都希望有個球隊,也因此以台中為根據地的麗寶集團,雖然說希望主場定在新莊,但最終難逃出局的命運。

至於先前更早傳出的HTC與高層有所接洽,這些才是真正的空包彈,因為從五月傳出可能組第五隊的消息後,接下來就幾乎無聲無息,如果說炒新聞階級的話,我想這比較像。

給予中信集團接手,我相信並不是因為價錢問題,就如同剛剛說的,兄弟象隊真的希望首都能有球隊,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,或許往後希望中信能在北部直接設主場,而不是像先前一樣的全國主場制了。

說真的給中信沒什麼不好,各大7-11裡面都有一台中國信託的提款機,相當方便,而中信鯨也有經營職棒經驗,要說是新手上任也說不出來,只是過往有些不好的紀錄,才是值得令人擔憂的部分。先前傳出的假球案最終被判決無罪,但是相關傳聞出現了,又是勾起中職最痛心的打假球,這個不名譽的地方總是跟著現在新球團而來,說真的不怎麼好。

但對球迷來說,我想莫過於中信集團本身就是個龐大的母體,相信每年花個兩三億經營球隊,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;至於到底會不會虧本,就看當時宣布解散的中信育樂公司董事長羅聯福要怎麼玩,這才是重點。

過往的歡樂鯨在進場時都有不少的活動,如今過了五年了,中信是不是能夠重新站起來?藉由象隊重新擦亮招牌,我想這是中信的考驗,也考驗著原象迷要不要轉隊支持中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